超级杂食人,来者不拒
这个人虽然社恐但是还是很想要评论的,欢迎来聊天~

大家觉得蛇是因为啥从剧团跑路啊?

想拿暮落写点东西,提笔之后又陷入了疑惑,脑力实在不够所以拿出来晾晾。

个人理解中暮落san值不太够的原因是,本性对艺术刻进骨髓的追求和本性对良知的追求之间的不兼容,这造成了巨大而且难以解决的内耗。

前者的来源我觉得比较好想通。一是剧团那种腌入味的教育环境(顺带一提剧团真是极端的体验派信徒,太tm伤演员了),二是来自于暮落对于艺术的“才华”,这个被剧团长看中的才华可能是指他本性中是真的喜欢艺术,喜欢感受,(也可能是指他的对“艺术”的审美极具包容性(这点跟“暮落酒神说”有点关系)和他自身较强的道德感之间极具冲突这点(这两点都挺Isfp的)(喜欢看戏的剧团长真的乐子人(巧了我的xp也是精神内耗(剧团长竟是我自己。

问题在后者。暮落对于良知的坚持,或者说是他对于人性的坚持,这种力量如此强大,甚至可以同前者对抗,可以驱使他放走目标放弃首演乃至出走剧团。那么这种强大的执着,其锚点究竟来自于什么呢?

暮落都疯到做梦都是人吃人了,究竟是什么经历让他还能跑掉去当个常识日子人?

(鹰小姐之后给剧团的坑还要填好几铲子土才会讲这个吧,感觉会很后期)

我的感觉,这种道德感就是暮落本身的性格(过眼就好,大概率被打脸,大概率我没好好看全鹰小姐的文案出现误解

毕尽进剧团的时候他已经是个大孩子了,三观可能已经初步成型了。

有没有可能暮落身上的剧本,剧团长强加于他的审美要素,在于让他以为自己本身具备的素质并非他本身天然所有的,而是是他所饰演的角色素质,从而让他陷入自我认知的迷茫,变成一张可以随意改写的白纸。(故意让我以为我在演,实际上给我的人设就是我自己。但是我因为知道我在演,我就会误以为我演出来的角色不是我本身的样子。为了确立“自我”,我就会去否定我表现出来的样子,最终反而自己消除掉自己的自我,就想植物细胞去分化一样,还原成了具有各种分化潜能的干细胞)。

有没有一种可能,“温和谦虚”这个人设,就是暮落的本来面貌?本身其实是个喜欢艺术的三好少年这种性格的孩子。

啊这,最后还是写成小作文了orz,就是想问问大家,怎么看暮落从剧团跑路的原因(远目

评论(21)
热度(3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要戒怒阿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